浅夏_Light

微博:浅夏_Light
【纵使时光垂垂老矣,别担心,白发的我一定记得黑发的你,爱着白发的你。】只是一个喜欢碎碎念的人~

© 浅夏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

《竹马忘羡》C5

【9】

 

说是要带着魏无羡去教导处,蓝忘机先拽着他去了医务室。

 

结果校医正好不在,蓝忘机在瓶瓶罐罐的架子上看了看,拿了几个就过来。

 

让魏无羡躺在床上,先给魏无羡的伤口消毒。

 

魏无羡歪着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微微低头的侧脸真的好好看呀。魏无羡心里那股子作死的劲儿又上来了,“蓝湛,我是胳膊伤了,又不是腿伤了,你让我躺在床上,想干嘛?”

 

“......”

 

“还空无一人的医务室!蓝湛,我跟你嗦,我是不会屈服的!”

 

蓝忘机抬了抬眼,瞥了魏无羡一眼,伸手就把一旁的创可贴拆开了,直接贴在了魏无羡的嘴上。

 

“呜呜!!!!!!”

 

蓝忘机不理他,还把另一只手也给扯过来控制住了,魏无羡瘪着嘴气鼓鼓地看着蓝忘机,水灵的眼睛此时亮得十足,盯着蓝忘机一动不动,只能唔唔地冲蓝忘机反抗着,蓝忘机低头仔细地帮魏无羡处理着伤口。

 

最后魏无羡都放弃了,瘫尸般地生无可恋。

 

把伤口包扎好了,蓝忘机这才摘下魏无羡嘴上的创可贴,松开了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耍赖般地在床上翻来覆去打了好几个滚,嘴里还不依不饶地嚷着,“蓝湛!你这是非法监禁!呸呸呸!创可贴的胶都被我吃的差不多啦!!!呸呸呸!”

 

“......记得晚上来打破伤风针。”

 

蓝忘机说完抬步就要走,魏无羡一件蓝忘机竟然不理他,他一咕噜爬起来,坐在床上,伸出尔康手,“蓝湛!蓝忘机!蓝二哥哥!哎呦!我胳膊疼!可疼可疼了!哎呦!哎呦!~~~”

 

蓝忘机站在门口停住了脚步,“你伤的是胳膊,又不是腿,下来,走。”

 

魏无羡一头栽进枕头里,作出可怜兮兮状,“我觉得我失血过多,有点儿晕。恐怕这节课不能去了,蓝湛,麻烦你帮我请个假了!”

 

“......起来,去教导处。”蓝忘机依然不松口。

 

魏无羡一撇嘴,“疼~可疼了~晕~可晕了!再说,咱做的是好事儿呀!为啥还去教导处领罚啊!我不服!”

 

“......云深禁止私自斗殴。”

 

“我们这是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正当防卫!”

 

......

 

“二哥哥,你行行好,我真的失血头晕,胳膊还疼!帮我请个假哈!么么哒!”

 

说着,魏无羡翻个身就用被子把自己包个严严实实,只露个眼睛看着蓝忘机,眨巴眨巴。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一会儿,然后撇开眼,没说话,走了出去,轻轻带上了门。

 

魏无羡窝在被子里,偷偷笑了起来。

 

 

【10】

 

晚上是江澄来接睡得昏天黑地的魏无羡回去的,“你也真是够冲动的。”

 

“那怎么办,也不能让人家小姑娘破相是不!”

 

江澄白了他一眼,“就你怜香惜玉!”

 

“嘿嘿!江澄,你也怜香惜玉我一下呗!我这胳膊今儿可怎么洗澡啊!这大热天的,出了一身汗,不洗澡会死人的!”

 

“......你这是睡得一身汗吧!”

 

“反正是一身汗!快点儿帮我想想办法!”

 

“我上哪儿给你想办法去!”江澄看着魏无羡的胳膊皱了皱眉,“要不,你就举着胳膊?冲一冲?”

 

“没听刚刚校医说什么么?千万!不能!感染!”

 

“......那你滚蛋吧!”江澄白了他一眼。

 

“诶诶诶!我记得云深是不是有洗温泉的地儿来着!”魏无羡突然想起来听聂怀桑似乎说过。

 

“那是学校的私人地,别人不能乱进。”

 

“哎呀,地方修出来不就是给人用的?!怎么就不能进了!”魏无羡想了想,“走走走,去找聂怀桑。”

 

 

魏无羡单手抱着换洗衣服在江澄和聂怀桑的帮助下翻进了这建在后山的小会所,古香古色的,还真是云深蓝家的味道。

 

魏无羡轻手轻脚地往里走着,转着转着,却见突然豁然开朗一片开阔氤氲,好家伙!这温泉还是室外的!

 

谁说蓝家人不会享受的,人家讲究生活质量可不想金家那么奢华不中用。

 

雾气蒸腾,氤氲模糊,魏无羡单手把东西放在一旁,就吭哧吭哧把自己衣服脱了,抬着胳膊就迈进了池子。

 

“啊~~~~~~”随着被温暖包围的一瞬间,魏无羡舒服地长叹一声。

 

“谁!”突然一声轻呵把还没享受完的魏无羡愣是吓得一激灵!魏无羡转头看过去,却见雾气中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他又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

 

......蓝湛?”他不确定地开口问道,顺着往那头窜了窜。

 

蓝忘机听见这声音,不可思议地看过去,“你怎么在这里!”

 

魏无羡这回蹭到了蓝忘机身边,终于看清了他的脸。蓝忘机光洁的肩膀半露在空中,精致的锁骨勾勒得身形完美,薄唇轻抿,俊眉微皱,偏偏被这温水蒸得白皙的脸上染了些红晕。

 

好一副美人浴图。

 

魏无羡心里赞叹着,嘴上却数落着,“蓝湛!你太不够意思了!自个儿跑这儿来舒服,都不叫上哥们儿!”

 

“这是私人禁地,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进来。”

 

“你这人怎么这样,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啊!再说!我这胳膊!能洗淋浴么!校医说了!不许感染!”

 

“............”蓝忘机看了一眼蹭到自己身边的魏无羡,没说话,默默往另一侧又挪了挪。

 

魏无羡不自知,还要往蓝忘机身上蹭,“既然这样,蓝湛!我这胳膊不方便,就麻烦你帮我擦一擦呗!”

 

蓝忘机额角一蹦,“不合礼节。”

 

“什么礼节!俩爷们儿洗个澡算什么呀!蓝湛!我现在可是伤号!你得乐于助人呀!”

 

“......自己洗。”

 

“蓝湛!你害羞了?!哈哈哈”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愈发觉得好玩儿,说着他伸手就要去摸蓝忘机,“没想到你面子这么薄?我有的你都有,你有的我什么没有啊!害羞什么呀!”

 

蓝忘机一时想躲,却在看见魏无羡那晃悠着的胳膊,又怕打闹中沾着水,只能呵斥他,“魏婴!住手!”

 

魏无羡笑眼弯弯地看着蓝忘机,每次气得蓝忘机失去冷静就是让他最开心的事儿,看着蓝湛因为他有了点儿生气,总是有成就感得不得了。

 

“哇!蓝湛!没想到你身材这么好呀!”

 

“四块......六块......?还是八块?蓝湛!你有几块腹肌啊!”

 

“............”蓝湛死死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躲着魏无羡到处作祟的手,还得顾着魏无羡那胳膊。

 

............!!!!!!

 

魏无羡也愣住了,他看着蓝忘机眨巴眨巴眼睛,嘿嘿笑了两声,看着蓝忘机已经涨红的脸,怒不可争地看着他,魏无羡识趣地往后退了退,“嘿嘿......蓝湛,天赋挺好哈!”

 

蓝忘机一见距离拉开了,动作迅速地往池子的另一角落窝去,两人呈现最远对角线,严阵以待。

 

魏无羡想说点儿什么,缓解一下摸错地方的尴尬气氛。蓝忘机一见魏无羡动弹都如临大敌,“你别过来!”

 

“......”魏无羡无措地摸了摸鼻子,这怎么跟要强抢民女似的。

 

“好好好,我不过去,不过去。”魏无羡也消停了,自个儿泡着澡。

 

蓝忘机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魏无羡觉得没意思,又自个儿找趣说起话来,就算蓝忘机不理他,他也自说自话得挺好。

 

“蓝湛,你们云深的规矩也太多了点儿。我们云梦就不这样,有时间带你去,特别自由,你又长得这么好看,肯定能收到好多女孩儿的情书。”

 

“蓝湛,你说你总是冷个脸,也就我这么厚脸皮的人,能陪你玩儿了!你得感谢我!”

 

“诶!蓝湛,你们姑苏有木有什么特产啊!据说酒挺好喝的?或者什么小吃之类的?给我介绍介绍啊!三个月就快过去了!还没吃到什么呢!”

 

............

 

魏无羡还在碎碎念着,蓝忘机却听到这一句楞了一下。

 

蓝忘机又向着魏无羡看了过去,那人胳膊搭在边上,仰着头,一脸享受地闭着眼睛,五官柔和,嘴角天生噙着笑,一派风流的样子。

 

三个月,这么快。

 

 

不过,还没等到三个月完全过完,蓝忘机提着一个袋子来上学的时候,就发现江澄和魏无羡一直没来教室。

 

本来以为他俩又睡过了头,想要去寝室叫他们。

 

却在正要起身走出教室的时候,听见有同学议论。

 

“没看魏无羡和江澄都没来么?江家出了点儿事儿,连夜赶回去啦!”

 

“听说是温家下的手?不会就因为温晁那次吧!”

 

“还能有什么?温晁这小人,人人皆知啊!有什么他干不出来的,偏偏他爸还宠他。”

 

“啧啧,可惜了,也真是倒霉。”

 

............

 

蓝忘机盯着挂在书桌旁的袋子,有点儿发愣。

 

那个袋子里装得鼓鼓囊囊的,满满的都是姑苏的特产。

 

是魏无羡想吃还没来得及吃的

 

 

 

------------TBC-------------

 

夏夏碎碎念

 

这一周实在是太忙了,没什么时间更文了,日更也断了。

 

不过,还是想把二哥哥和WIFI的竹马写完

 

超感谢 @木可柒  的授权~~

 

人设看到就觉得好符合

 

好喜欢俩人的学霸风采

 

嘿嘿~~~要来当了配图!

 

愿看文的你,学业有成呀~

 

 


 

 


评论 ( 8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