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_Light

微博:浅夏_Light
【纵使时光垂垂老矣,别担心,白发的我一定记得黑发的你,爱着白发的你。】只是一个喜欢碎碎念的人~

© 浅夏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

《血刻残阳》

*背景部分与魔道相同*

*人设属于墨香太太,OOC归我*

*十三愿是蓝湛等魏婴,这一篇换无羡等忘机*

*脑洞人设图来自九条轮太太~被这图一击命中~生病要好好休息呀~早日康复~*

 

【1】

 

世有修仙,自也有炼鬼。夷陵老祖魏无羡是当世鬼道奇才,一支横笛陈情起,千万鬼将九归一。

 

魏无羡乃是世家正道所不齿的歪门邪道,却也是人人惧怕忌惮的千古绝才。关于魏无羡的传说越来越多,越来越邪门。

 

有人说那阴虎符已经算不得魏无羡最邪门的鬼符了,毕竟阴虎符不认主。传言道,夷陵老祖又修炼出一种更为可怖的鬼将,名为血鬼。

 

这血鬼,是魏无羡用自己的血喂养而成,炼成后与常人无异,有自己的意识、判断,却从骨子里认主,只认血缘之人,阴力强大,一人气脉抵十个阴虎符的威力。

 

换言之,这是阴鬼之帅。

 

只是,这血鬼之所以名为血鬼,自然是要用鲜血以供。

 

一时之间,百家仙门,凡间平民,人心惶惶,动荡不安。

 

 

【2】

 

而此时,众人口中十恶不赦嚣张狂妄妄图染指仙家盛威的魏无羡正蹲在自个儿乱葬岗上的院子里的石头上,看着对面这一袭白衣的人,坐得端庄,半敛清冷的眼眸,修长又白皙得近乎透明的手指端着干净的瓷碗,喝着......鸡血......

 

............

 

对,没错。不知道的以为这似仙的男子喝着什么极品燕窝呢!

 

魏无羡歪着头大大咧咧地蹲在石头上,手握着陈情拄着脑袋,看着对面这人,叹了口气,“你这样出去,哪个世家公子不得相形见绌,可惜偏偏是个血鬼呢?!”

 

没错,这丰神俊朗如谪仙人的白衣男子,就是魏无羡新炼成出的血鬼。

 

那人略微一抬眼,更是让人惊艳,一双浅色的眼眸淡漠冰凉却莫名吸引人移不开眼,他凉凉的一眼,摄人心魄。他拿起一旁的手帕,轻轻沾了沾自己的唇,擦干净后放回了桌上。

 

魏无羡却笑眯眯地抬手覆上了他修长的手指,“蓝二哥哥,喝完了好多了么?~”

 

这白衣血鬼,魏无羡唤他蓝湛,或者蓝忘机,平时还会调侃着唤他二哥哥。

 

可蓝湛并不知道这名字与称呼从何而来,他不喜言辞,也并未多问。血鬼对于血缘之人一向认主得很。

 

蓝湛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又眯着眼笑了起来,“外人都说你这血鬼多么凶神恶煞,见人吃人,见鬼撕鬼的,连仙都不放在眼里。可谁又知道你连杀个生都不去。”

 

“............明明是你不让我去。”

 

“好好好~”魏无羡搭在蓝湛手上的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这么白皙干净的手,当然不能干那杂活儿,得好生养着!”

 

蓝忘机看着眉眼上扬甚是明朗的魏无羡,没再说话,也没撤回手,任由他握着。蓝忘机的体温偏凉,此时被魏无羡握着,像是被塞进了一个暖炉一般,似乎胸膛回血,滚烫轮回。 

 

“可是,你为什么不喝我的血呢?”魏无羡眨了眨眼,拄着下巴的手指轻轻敲了敲,问道。

 

按理来说,血鬼以血供养,这血缘之人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蓝湛站起身,整个人居高临下清冷地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微微仰头,那一瞬间,他晃了神,逆光君临。

 

“你要养。”蓝湛轻启薄唇,落下一句,便转身往屋里走去。

 

魏无羡看着他如墨般的长发随风轻扬,与一袭白衣鲜明而衬,就如同曾经那个人从未离开过一般。

 

魏婴这才明白,蓝湛是在说,他是凡肉之身,失了血要养身子。

 

魏无羡笑了起来,撑着膝盖站了起来,一步轻快地迈下石头,冲着那雅正清俊的背影便跑了过去,一下子搂着蓝忘机的脖子便蹦着赖了上去。

 

蓝忘机被冲的一个踉跄,却下意识抬手直接搂稳了魏无羡的身形。

 

“二哥哥,春风徐生,咱们在院子里种点儿萝卜吧~”

 

魏无羡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眉眼弯成了星火的模样,嘴角翘了起来,“要不,再种个思追也行~!”

 

“......思追?”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里的光亮怔了一下,才开口问道。

 

“嘿嘿~!”魏无羡笑着没说话。

 

蓝忘机见状也不再问。

 

 

【3】

 

蓝湛正从后山搬了些垛草回来,前几天下雨,院子屋顶又漏雨,魏无羡赖在床上说什么也不愿意动,蓝湛只得默默自己跑来后山弄了些茅草回去修补。

 

这在外威风凛凛的夷陵老祖,谁能想到连个安稳睡觉的舒适地都没有呢。

 

蓝湛一手提着垛草,稳步往回走着,刚耳力精锐的他远远就听见些许的吵嚷声。

 

“魏婴!好好的日子你不过!非要跑这死气沉沉的地方做些歪门邪道!我江家是亏待你了是怎着!”

 

“江澄!你今儿是纯属来找架打的是不是!”

 

“魏婴!你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外面都把你说成了什么样子!放着好好的正道你不走,天赋秉异非要用在这种地方,到底为了什么?!说好的云梦双杰,扶持我,振兴江家,全被你狼心狗肺地抛到脑后了么?!”

 

“............”魏婴这回倒是默了声,抿着唇微微低头,掩在黑色衣袖里的手紧紧攥成了拳头。

 

江澄看着他这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从小魏婴就是个恣意性子,做什么都随自己的心情。也罢,江家给他撑腰,何况他也有分寸。

 

江澄本以为这个从小就被他当成亲生兄弟的人永远都不会背叛他。

 

可谁知道两年前,却突然叛逃江家,跟他恩断义绝,一头扎进了歪门邪道,头也不回,让他恨得牙痒痒却连要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江澄终于忍不住,手上的紫电一晃而出,冲着魏无羡就抽了过去,魏无羡站在原地连动都没动。

 

啪、

 

一柄剑在紫电抽离魏无羡分毫时霎时而出,一个挽花缠住了紫电,那剑身洁白如玉,剑刃在阳光下亮眼异常。

 

江澄大怒,“哪个不长眼的!干你何事!”

 

“别碰他。”蓝忘机轻声开口,却带着不容抗争的气场。

 

话音刚落,他便提剑而落,身子一俯,剑缠着鞭子直接打在了地面,刹那蓝紫交缠,紫电瞬时松开而归。

 

避尘归鞘,蓝忘机缓缓直起身,覆手而立,修长高大的身子清俊高雅地站在魏无羡身前,不染纤尘。

 

魏无羡怔楞地看着身前的背影,张了张嘴,整个人五官酸涨得难受,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江澄见到来人也一愣,“蓝忘机?!”

 

蓝湛皱了皱眉,慢声道,“你认得我?”

 

江澄一诧异,“你在说什么?你不是已经......”

 

“江澄!!!”魏无羡突然大吼一声,呵住了江澄要说的话。他疾走几步,站到蓝湛身边,伸手就拽住了蓝忘机的手腕,攥得指节凸起分明。

 

“早已断了,请回吧。就当未曾来过。”魏无羡顿了顿,他第一次抬起头直视江澄,眼底分外明亮,“你也从未见过任何人。”

 

语毕,魏无羡转身牵着蓝忘机就往屋子走去,江澄站在原地看着两人相牵的手楞住了,“......魏婴!你!你!......你竟然!但修鬼道不修仙只是为了......为了......”

 

魏婴闭了闭眼,刷地转过身,“江宗主,我为了什么,与江家现在无关了。”

 

江澄手渐渐握成了拳头,愈攥愈紧,紧抿着唇良久。

 

他轻笑,“魏无羡,你真是好样的。”江澄转头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蓝忘机,嗤笑了一声。下一秒便转身离去,毫无留恋。

 

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再也看不见,他叹了一口气,仰头看了看天。

 

抱歉,晚吟,我从来不是选择鬼道,我只是选择蓝湛。

 

魏无羡转过头看向蓝忘机,笑了笑,“二哥哥,我们回家~”

 

 

【4】

 

刚走进院子里,魏无羡就见到那一堆草垛,他松开牵着蓝湛的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来吧来吧,修房子,万一晚上又下雨了怎么办!”

 

说着,他便拎起一捆,往屋子里走去。

 

刚迈进屋子,忽然就被推了一个踉跄,草垛直接落在地上,而魏无羡落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我,是什么人的替代品么?”清冷的声线在魏无羡的耳边炸开。

 

魏无羡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你用你的血喂养我出来,是为了纪念什么人么?”又是一声炸开在魏无羡的心底。

 

魏无羡放在蓝忘机腰间的手攥紧了他的衣角,他抬起头看向蓝湛,“不......”

 

他明明想解释些什么,却在对上蓝忘机那双浅淡却异常深邃的眸子一瞬间哑口无言。

 

“用他的姓,用他的名,让我替他活在你身边,是么?”

 

蓝忘机对上魏无羡那双异常让他移不开眼的明朗眸子,此时却连音调都带上了丝丝颤抖。

 

魏无羡一个激灵反应了过来,他抓紧了蓝忘机,着急地开口,“不!不是!蓝湛,你是你,你就是你。我......”

 

蓝忘机此时却被悲痛与愤怒缠绕心头,他蓦然低下头吻住了魏无羡,舌尖撬开魏无羡的唇齿,火热又霸道地侵占他的一丝一毫。

 

“唔......”魏无羡被蓝忘机吻得气喘吁吁,但是双手却死死地搂住了蓝忘机的背,这个吻他等了太久了。

 

等过了整个曾经。

 

蓝忘机吻着魏无羡想是要透彻魂魄地深吻,他是个不善表达的性子,可此时火热的呼吸以及那颗剧烈跳动的心脏每一次都在为怀中这个人而颤抖。

 

他的魏无羡,他的血缘之人,他此生唯一认的主人。

 

“我的。”蓝忘机微微撤开些距离,一下一下在魏无羡唇上轻吻。

 

下巴。

 

“我的。”

 

脖颈。

 

“我的。”

 

锁骨。

 

“我的。”

 

蓝忘机猛地把怀中的魏无羡转了个身,压在了门上,从身后温柔地覆着他,从他的颈线顺着轻吻下来,直到吻上那漂亮的蝴蝶骨。

 

“魏婴,我的。”

 

魏婴早已经在蓝忘机溺水般的温柔亲吻中沉沦,“二哥哥,你一直特别好,我喜欢你。”

 

“从来都喜欢你!”

 

魏无羡迷蒙着眼睛带着些水汽,被蓝忘机缠得情不自禁仰起头。

 

蓝湛看着怀中人这副分外诱惑人的样子,眼神一暗,他只是顿了一下,便轻轻张开了口,雪白的尖牙渐渐露出,是血鬼吸噬血时的獠牙。

 

此时的蓝忘机一脸的清冷禁欲,却因着这魅惑的獠牙增添了一丝狂放。

 

他微微低头,凑近了魏无羡的脖颈,略微冰凉的触感让魏无羡激灵了一下,然而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刻骨般的刺痛就让他扶在门上的手指狠狠地划破,他睁开眼,因疼痛而清明,他望向远处的窗外。

 

残阳如血,正是夕阳西下之时,整个天空被烧得通红。

 

血刻残阳。

 

血鬼此时只认血缘之人一个主人,可他也只有在残阳火云下,獠牙刻骨,血液交融时,便将一生情爱都交付一人。

 

魏无羡能清晰地感受到蓝忘机的獠牙一点一点异常坚定地刻入自己的锁骨,分毫不离。蓝湛咬破自己的血与他的血交融,顺着他白皙的胸膛而流,流进那当时以血供养血鬼的烙印上。

 

红得妖艳,像是一朵绽放的玫瑰,开在他的左心房。

 

霎时,周围疾风骤起,吹乱了魏无羡的衣衫,扬起了蓝忘机一头如墨秀发。

 

蓦然之间,蓝湛青丝染雪,扬起的白发染过魏无羡的鲜血在凌乱的风中张扬。

 

蓝忘机猛然之间,头似炸裂般剧痛,无数的片段在他的脑中闪过,模糊又鲜明。

 

那是十六岁的他和魏无羡。

 

是相对坐于藏书阁的心思悸动。

 

是百家围猎中他小心翼翼瞒着心思的一吻。

 

是笑眼弯弯坐在酒家楼上笑眼弯弯看着他的魏无羡。

 

是他在夜猎中受了重伤后看向魏无羡的最后一眼。

 

是他从未来得及跟魏婴说过的一生诺言。

 

............

 

是的,他从来都是蓝湛,他的魂魄都是蓝湛。

 

是魏无羡这么多年一点一点收集回来,弃了正道好不容易将他带回这人间。

 

血鬼,是唯一一种与常人无异的修魂法,魏无羡独创,等了这么多年,只为带回他。

 

 

弱水三千,血刻残阳,万年不老,一夜白头。

 

“抱歉,我的魏婴,你久等了。”

 

 

【5】

 

百鬼夜行时,思君不见君。

 

血刻残阳日,执子至白头。

 

 

 

--------------END-------------

 

 

夏夏碎碎念

 

啊~终于在忙碌的日子里又写了我们忘羡

 

前几天看到九条轮太太这画,一瞬间被击中心脏的感觉

 

十三年对于蓝湛太苦了,写《十三愿》的时候就觉得蓝二哥哥真的深情至深

 

这篇反而想反过来写,无羡对忘机也是情有独钟的

 

这次魏无羡修鬼道只是为了找回蓝忘机

 

也算是圆了一个十三年的遗憾

 

忘羡真的特别好,爱情是一种此生不渝

 

墨香太太特别好,写文是一种热爱诚挚

 

九条轮太太特别好,画画是一种献上膝盖【扑通】要注意身体呀~~~好好休息!疼痛总是意外而至,但幸福一定会如约归来~比心~

 

嗯,生活特别好,明天又是一个晴天吧~

 

愿看文的你,不负生活不负己


评论 ( 2 )
热度 ( 1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