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_Light

微博:浅夏_Light
【纵使时光垂垂老矣,别担心,白发的我一定记得黑发的你,爱着白发的你。】只是一个喜欢碎碎念的人~

© 浅夏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

《竹马忘羡》C3

【6】

 

他们正好抽到的是高潮前的戏。

 

“凤,好孩子。你回来,你回来。我的苦命的孩子。”金子轩面无表情地说完台词,轻蔑地白了魏无羡一眼,毫不客气地拿着一盆凉水径直往躺在地上作晕倒状的魏无羡泼了出去。

 

魏无羡微微眯着眼偷瞄金子轩的动作,不老实地浑身突然颤抖,飞速地在地上打了个滚,躲开了迎面而来的凉水。

 

“............你是晕倒不是癫痫......”金子轩嘴角抽搐了两下。

 

魏无羡也不管,躺在地上装作虚弱地张开迷蒙的眼睛,一眼就瞄到面色冷淡单膝跪在自己身旁的蓝忘机,猛地一个起身就扑了上去,撕心裂肺地一声哀嚎,“萍!-----”

 

“......你该叫妈......”聂怀桑在一旁小声提醒道。

 

魏无羡反应奇快,一扭头瞅向金子轩,干脆地喊了一嗓子,“妈!”手依然挂在蓝忘机脖子上不放。

 

蓝忘机在魏无羡扑上来的时候身子僵硬得不行,但也没推开,只是微微敛着眸子,看不见情绪。

 

“孩子,你不要怪妈心狠,妈的苦说不出。”金子轩虽然不情不愿,声音也毫无波澜,扳着个脸,但到底把台词都按照规矩说了。

 

魏无羡可就是奔放的画风了,谁也不知道他下一秒能说出来什么,能演出什么来。

 

魏无羡双手挂在蓝忘机身上,扭着身子戚戚然地看向金子轩,略微撇嘴,他的眼眸原本很亮,这时黯淡了点神色,倒真是一副无辜的神情,叹了口气,“妈......”

 

“什么。凤。”

 

魏无羡抬起雪白的校服袖子,作势擦了擦眼泪,“我......我不能告诉你......萍!”他又猛地转头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原本单膝跪着,此时微微低头,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一转过来,两人之间的呼吸都相贴得紧密,魏无羡怔楞了一下,下一秒就心想,蓝湛可真是个美人啊!这么近都这么没有瑕疵!

 

............我们魏大公子心里又活泛起来,一天不作死地撩蓝湛,他心里就痒痒。

 

他又紧了紧搂住蓝忘机脖子的双臂,仰着头凑近蓝忘机耳边,轻轻说道,“萍,我总是瞒着你......”

 

魏无羡嘴角一挑,看着蓝湛精致的侧脸心下更是觉得好玩儿,还故意在蓝湛耳边吹了口气,“我和你已经有了......”

 

蓝忘机抿了抿唇,没说话。

 

魏无羡压根没按台词来,他见着蓝忘机竟然没怒,心下感慨蓝湛现在忍耐力可以啊!魏无羡不死心,双手挂着蓝忘机的脖子轻轻摇了摇。

 

还装作心碎状,戚戚然道,“哦!我的天!......萍!难道你不喜欢么......不喜欢我们的孩子么!”

 

蓝忘机似乎终于忍不住了,刚想挣开,就听旁边一道冰冷冷的声音响起。

 

“你妈我还没死呢。”金子轩面色十分森然盯着浪得起劲儿的魏无羡,阴郁地出声。

 

魏无羡见被金子轩打断了快要破功的蓝忘机,气得不行,他愤愤地转头,“妈!都已经三个月了!你难道要让我打了孩子么!太狠毒了!”

 

“......”金子轩一忍再忍,这才继续说台词,“天哪。”

 

蓝忘机终于开了口,他抬手轻轻揽上魏无羡以诡异的姿势扭劲儿的腰,抬眼看向金子轩,“鲁奶奶,你无论如何不要再固执哪,都是我错。我求你!我求你放了她吧。我敢保我以后对得起她,对得起你。”

 

蓝忘机虽然也语气平静,但最起码没了金子轩那种苦大仇深,还有魏无羡的激情跳脱,让站在一旁的语文老师竟然觉得蓝忘机是个话剧种子啊!

 

“看见没!看见没!快点儿放我们走吧!”魏无羡又咋呼起来,还冲金子轩扬着脖子竖了个中指。

 

“............”金子轩终于再也忍受不了,他咬着牙咆哮道,“滚!”

 

“谢谢您咧!”魏无羡笑得很朵菊花似的,他转头又扑在蓝忘机怀里,戏都结束了,该换下一幕了,结果他还不从放开蓝忘机,反而入戏道,“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呢!”

 

“......胡作非为,不知羞。”蓝忘机冷冷瞥了他一眼,沉声道。

 

可揽着魏无羡腰间的手一直也没放下。

 

 

【7】

 

自从演完《雷雨》之后,原本就不对盘的金子轩和魏无羡就更加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这不,课间就十分钟的时间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

 

教导主任蓝启仁一向教学严苛,这俩人打架被他抓个正着,直接发配到主席台底下罚站一天。

 

蓝忘机之前跟着老师去办公室去卷子,不知道这事儿,回来听同学议论才知道。

 

原来是关于魏无羡和江澄的姐姐,金子轩的娃娃亲,江厌离的事情。

 

金子轩不待见这个被自己母亲直接定的娃娃亲,素未见面就定下终身,这对于心高气傲的金子轩简直不能接受,可母命难违,他也不能无礼反抗。

 

要说那江厌离也就是个小家碧玉的样子,几次不亲不近的见面给人的感觉都是唯唯诺诺的,金子轩自个儿生得漂亮,金家嫡子,从小到大简直就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人人捧在手心里。怎么甘心自己未来的妻子是这样平凡的一个女人呢,更何况他也未曾从这女生的身上感受到什么令他心动的地方。

 

就是这一句,“那她究竟有何让我满意。”直接点着了魏无羡的脾气。

 

一拳就打在金子轩引以为傲的脸上。

 

在魏无羡刚被领回江家的时候,虞夫人不待见他,江澄也欺负他,别人也因流言对他指指点点,只有江厌离温温柔柔地把他当成亲生弟弟一般照顾。

 

说他他都可以一笑置之,看不上他姐姐,谁都没这个资格。

 

魏无羡的反应比江澄更激烈,直接推开要上手的江澄,直接狠狠揍了上去。

 

就算被罚站,他也心甘情愿。最起码现在一向好面子的金子轩顶着青紫又浮肿的半边脸站在这人来人往的主席台前供人围观,他还是很喜闻乐见的。

 

蓝忘机午休的时候,在教室里滞留了一会儿,等到教室人都走空了,他想了想,拿着饭卡去了食堂。

 

魏无羡正百无聊赖地低着头踢着地上的石子儿,就发现一颗小石子滚啊滚,滚到一双洁白的帆布鞋下。

 

他抬头看去,对上了蓝忘机那双依旧淡漠如常的眸子。

 

“蓝湛?!”

 

“......教导主任让我来给你送午饭。”

 

“哎呦!没想到啊!老头儿还挺够意思的!”他笑着接过蓝湛手里的打包盒,左右看了看,索性径直盘腿坐在了地上,打开了饭盒。

 

“哇!好丰盛呀!溜肉段!炝炒圆白菜!京酱肉丝!”他笑眯眯地数着,“还有个鸡腿儿!嘿嘿嘿!蓝湛!替我跟老头儿说声谢谢哈!”

 

说着,他便利落地掰开筷子,就吃了起来,站了俩小时了,饿得他前胸贴后背的!下午还得站到放学呢!

 

蓝忘机没说话,低头看着吃得没形象的魏无羡,微微动了两下脚步,正好把魏无羡框进他的阴影里。

 

“诶?”魏无羡果然只能安静一会儿,吃着饭也堵不上嘴,他有点儿疑惑地抬头看向远处另一边还孤零零站着的身影,“那金子轩呢!他咋不吃饭?老头儿是不是罚他不许吃饭!哈哈哈哈我就知道!”魏无羡一边幸灾乐祸,一边拍着大腿。

 

“......”蓝忘机身形一顿,沉默了一下,才开口,“他有别人给送。”

 

“诶?那这人挺不负责啊!这时候了还不送!该!肯定是人缘太差!人都不愿意给他送!”魏无羡啃着鸡腿儿鄙夷地说道。

 

“......食不言。”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微微凌乱翘起的头发,低声说道。

 

“啧,你们云深的规矩就是多!情谊都是酒桌上聊来的啊!这年头,谁是真为了吃饭而吃饭啊!”魏无羡依旧满不在乎地跟蓝忘机插科打诨。

 

“你还是好好吃饭吧。”论口头上的技能点,蓝忘机对上魏无羡总是争不过的。

 

“蓝湛!我知道!你是怕我胃疼嘛!关心我就直说呗!咱俩谁跟谁啊!”魏无羡吃饱了,又开始嘴欠作死了。

 

蓝忘机额角又一阵疼痛,他有种预感这人接下来估计又要胡说八道了,他见魏无羡吃得差不多了,刚想要离开,便见魏无羡抬起头,笑眼弯弯地仰着小脸看着自己。

 

一瞬间,蓝忘机竟然脚步没动,站在原地,微微低头,对上魏无羡眼底亮亮的眸子,没说话。

 

蓝忘机浅眸薄唇面冷,都说这样的人薄情。

 

可此时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抹去了些不耐,只是微微的专注,便让魏无羡有些失神。

 

他不禁想,这样的蓝湛要是把这样的眼神看向个女孩儿,怕是要让人一生追随了。

 

想到这儿,魏无羡思绪有点儿飘忽,他下意识地就开口冲着蓝湛有点儿着急又有点儿欣喜地开口。

 

“蓝湛,你看我,你看看我......”

 

“......什么?”蓝忘机有些不解,他微微皱眉。

 

魏无羡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心里暗骂一句自己,随即笑着开口,“我是说,你真好看!”

 

“............”

 

 

吃完饭拎着一个打包盒慢悠悠往主席台走的江澄远远就看见那一立一坐的人,坐着的人似乎还笑得眼睛都看不见啃着个鸡腿儿。

 

江澄看了看手里拎着的饭盒,眨了眨眼,看着远处孤零零站着的金子轩。

 

果断转了个身,大步就往回走,威风凛凛,步下生风,“哼!扔了也不给你吃!”

 

 

 

---------TBC---------

 

夏夏碎碎念

 

就是喜欢写甜甜甜,无羡撩忘机

 

俩人都开始暗戳戳啦~

 

日更5000突然发现有点虚......

 

今儿就3000+吧

 

喜欢就留个爪吧~!

 

很久没写过这样简单轻松的校园竹马文了

 

忘羡真的好喜欢呀~

 

愿看文的你,天热别中暑啦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