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_Light

微博:浅夏_Light
【纵使时光垂垂老矣,别担心,白发的我一定记得黑发的你,爱着白发的你。】只是一个喜欢碎碎念的人~

© 浅夏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

《竹马忘羡》C1

【1】

 

“什么鬼地方啊!这么厚一打学生手册?!逗我呢?!”黑色的运动外套随意地敞开怀,白色的T恤干净简单,男孩儿一手拖着个行李箱,站在云深高中门前跟着身边的伙伴抱怨道。

 

他身边的少年穿着浅紫色的休闲衬衫,这样挑剔的颜色竟被他穿得也毫无违和感,只是少年也满脸的不耐烦,拿着手里厚厚的学生手册挡着阳光左右望了望,“行了行了,天儿就够热了,还听你在这叨叨叨!教育局局长就出身这儿,新的交换试点儿肯定扔这儿了啊!真不知道是真爱母校,还是趁机祸害下一代。”

 

“魏少,淡定淡定!来片儿薯片!”站在一旁一个穿着简单白衬衫的男孩儿一脸天下无大事地把捧在手里的薯片盒递过来。

 

“聂怀桑,你哥也是够狠的!”魏无羡也毫不客气地揪了一片薯片就扔进嘴里,嘎吱嘎吱地嚼着冲聂怀桑说着,“你这每年都被扔来这儿几个月,你还这么无所谓,也真是心大!”说着又捡了一片儿薯片。

 

“能有什么办法,我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不来,非得拿着鸡毛掸子揍得我屁股开花!”聂怀桑也嘎吱嘎吱地苦着脸冲魏无羡抱怨道。

 

“魏无羡你可悠着点儿,这校规上我看条条都是针对你的!”江澄翻着学生手册撇着嘴一条一条数了起来,“禁止在走廊里跑跳打闹,禁止在教学区使用手机,禁止藐视师长,禁止扰乱课堂纪律......”

 

“得得得,看这样,我只能天天装病去医务室躺尸了!能不能行了还!这是人能做到的?!”魏无羡见等了许久还没什么大安排,嘎吱着薯片,顺手把行李箱一推,两条长腿一叉,大大咧咧地双手插兜就坐在了行李箱上,还蹬着地来回晃悠。

 

“云深校规第一百二十七条,禁止在食堂等标明以外的地方吃零食。”

 

突然身旁,一抹低沉的声音骤然响起,还没等人反应过来,聂怀桑捧在手里的薯片就被这人收走了,聂怀桑嘴里还叼着半片薯片愣愣地看着他。

 

这少年一身白色修身校服,剪裁得当,衬得整个人身材修长,再看他的脸,更是一瞬间晃得人缓不过神来。黑发妥帖,俊眉挺鼻,一双浅色的眼眸显得整个人淡漠又冷峻,薄唇勾勒出恰到好处的线条,略微偏头露出的下颚线精致得完美。

 

穿得严整的校服,内里的白衬衫打了一条领带,这领带上纹着浅蓝色的卷云纹,是云深的校徽元素,将原本单调的白校服渲染得清高华美。

 

魏无羡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高冷美人儿,吹了声口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长得好看的人,无论男女,看着都赏心悦目。

 

高冷美人冷冷地瞥了一眼魏无羡,拿起手中的文件夹打开,抬笔在上面划了划,“魏婴,行为不拘,着装不整,风纪扣1分。”

 

我擦擦擦擦擦擦擦擦!!!!!!

 

魏无羡脑中弹幕炸了一般地刷屏,“嘿!你这人怎么这样儿啊!二话不说上来就扣分?好歹咱以后还得相处三个月呢!留点情面以后好见面嘛!”

 

高冷美人一眼都没分给魏无羡,环顾了四周一圈,又看了看文件夹里的档案,写了写画了画。随后,啪地一声合上文件夹,抬眸冲着众人开口道,“我叫蓝湛,高一的风纪长,也是这次交流班的班长。欢迎来到云深高中,从今天起,各位同学将在这里进行三个月的交流学习。请遵守校规,恪己勿失。”

 

说完,他身边的貌似也是学生会的干事,按照点名册开始依次点名,又把宿舍号和钥匙分发下去。

 

做完一切,蓝湛丝毫没有停顿地就带着身边的人规规矩矩又浩浩荡荡地进了教学楼,留着这一地的人面面相觑。

 

“各位同学,跟我来吧。”

 

哦,还留了个领他们去宿舍的。

 

魏无羡看着那丰神俊朗的背影,挑了挑眉。

 

 

【2】

 

啪、

 

一个黑色书包飞越过墙直接落在草地上,紧接着一个矫捷的身影穿着一身松垮不羁的校服径直翻上了墙。

 

魏无羡在校围墙上站直了身体,上下拍了拍手,“啧啧,云深这墙也是够高的!还好哥身手不差!”

 

“下来。”

 

刚准备要飞身跳下墙,魏无羡就被这清冷一声惊得一个晃悠,勉强才在墙上站稳了身子。他拍了拍胸口,刷地一下扭头看去,果然,是不苟言笑,一脸冰冷的蓝湛。

 

“上课期间无故外出,还翻墙而入。两条校规,风纪扣两分。”蓝湛见魏无羡竟站在墙上不下来,微微抬头看向他,一字一句数道。

 

“魏婴,如今,你的风纪分已经扣掉一档,下来,跟我去教务处。”

 

“哎哎哎!”魏无羡这一听就急了,他蹭地一下蹦下来,拎起书包窜到蓝湛面前,伸手在鼓鼓囊囊的书包里掏了掏,掏出来个兔子玩偶,雪白的毛妥顺地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魏无羡讨好地笑着伸出手递给蓝湛。

 

“刚刚抓娃娃抓到最可爱的兔子玩偶送你一个,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天天憋在这云深高大的围墙里除了学习就是学习,魏无羡都快要发疯了。想他在云梦的时候,哪不是每天放了学一招手就呼朋唤友地痛快玩耍。这现在,跟禁欲守身没区别!

 

终于忍不住,逃了这节地理课,跑出去在电玩城里大杀四方,跳舞机通关了惹得围了一圈的小姑娘看着他脸红,他一高兴又去抓了一把又一把的娃娃,豪气万丈地送给了游戏厅里的每一个女孩一个,结果还是剩了好几个装了回来。

 

蓝湛瞥了一眼那兔子,“不行。”

 

“嘿!我说蓝湛!你怎么这么不近人情啊!这兔子多可爱啊,我在游戏厅送妹子的时候,一个个都喜欢得爱不释手呢!”说着,魏无羡还拽了拽那小白兔玩偶长长的耳朵,冲着蓝湛直楞起来皱了皱鼻子显示自己的不满的情绪。

 

蓝湛沉默了一下,伸手拿过魏无羡手里的兔子玩偶。魏无羡眼睛都亮了,他本身眉目就生得俊,自带一抹风流,带着点笑意就整个人帅气得不行。蓝湛的眼神停留在他脸上一秒,后而又平静地移开。

 

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近乎话儿,就见蓝湛又伸手进他书包里,把剩余的兔子玩偶又一个一个拿出来,挨个叠在臂弯里。

 

“咦?蓝湛!没想到啊!这么喜欢?”

 

“一个不够?没事儿没事儿,再给你一个!”

 

“还不够?!好吧好吧!都给你啦都给你啦!以后记得罩着点儿哥们儿!”

 

............

 

蓝湛捧了一怀的兔子玩偶,配着他洁白的校服,雪白雪白的。

 

“云深高中内禁止玩物丧志,这些我没收了,跟我去教导处。”

 

?!!!

 

魏无羡先是目瞪口呆,在心里爆了一弹幕的粗口。就说蓝湛这人怎么能突然改性呢!下一秒,他简直就是一晃而过,如风一般冲向了蓝湛,一把撞上了他,两臂一展,把蓝湛怀里的兔子玩偶一锅端了过来。

 

然后还没等蓝湛反应过来,窜到墙根底下,轮着胳膊就把兔子玩偶一个个地全都抛了出去。

 

若是此时有人路过墙外,会看见全国知名学府高中云深高中内不断地往外飞着......兔子?

 

魏无羡觉得自个儿心里的风火轮爆发了,三秒竟然把兔子都扔了出去,蓝湛跑到他身边的时候,最后一只兔子正好飞在空中360度螺旋转,三瓣嘴笑着看向蓝湛,拜拜( ^_^ )/~~

 

蓝湛紧紧抿着嘴,生气地看着魏无羡。

 

“现在没有丧志的玩物在云深里了,你不能抓我去教导处!”

 

蓝湛一时之间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魏无羡看准时机,撒腿跑得比兔子都快,他一手甩着书包单肩背上,一边还扬着手冲蓝湛漾着笑使劲儿晃。

 

阳光洒满他每一丝笑意,轻扬的风掀起他潇洒的衣角。

 

那一年,他们十六岁。

 

 

【3】

 

运球,晃人,三步上篮,漂亮得分。

 

魏无羡撸了一把头发,扬起白皙的脖颈,抬手跟江澄清脆地拍了个掌。

 

从前就有人排了个几大高校的校草排行榜,当时蓝曦臣还没毕业,身为蓝湛的哥哥,俩人样貌七八分相似,不过一个和煦温雅,一个清高冷峻,温柔待人的蓝涣在性格上加分,于是位列五大校草榜首。

 

第二无可争议是蓝忘机。

 

而第三是兰陵高中的董事会嫡生独子,金子轩。为人骄矜,偏生生得眉眼明艳,一副贵公子的气派迷得姑娘五迷三道的。

 

第四第五便都落在了云梦高中,俩人亲如兄弟,魏无羡也是在江家养大的。外界有流言,说魏无羡其实是江氏总裁江枫眠的私生子,可江枫眠为人口碑甚好,从未有什么风流韵事传出。亲近一些的人才知道,魏无羡是江枫眠得力心腹的遗孤。

 

江家黑白两道通吃,江氏是江枫眠亲自坐镇,而放不得明面上的生意就交给心腹掌管。这个心腹就是魏无羡的亲生父亲。不过在一次黑帮交易中,遭了暗算,起了冲突,祸连妻儿。

 

魏无羡侥幸活了下来,可是父母都丧生了。江枫眠把魏无羡接回江家,不管流言蜚语,当成亲生儿子般养大。在那之后,江氏在黑道的生意也渐渐收了手,隐匿锋芒。

 

魏无羡生性恣意,头脑聪明,不拘小节,嚣张洒脱。偏偏还在这一辈中甚得人心,人缘好得很。可偏偏就一个蓝湛任他怎么死缠烂打就是不理他,蓝湛越不理他,他就越想去逗他。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单手握住站在场边女生送来的水,拇指按在瓶盖上使劲儿一捻,瓶盖就帅气地飞了出去,引得站在一旁的女生儿小声惊呼。魏无羡去而不以为然地抬手灌了一大口水,后又举过头顶,往自己头上倾瓶而倒,凉爽舒服得他眯起了眼。

 

随意地撩起衣服抹了一把脸,白皙又隐晦的较好腹肌线条让女孩儿都低头红了脸,他轻微一扬头,发梢的水滴随着在空中划出意气风发的弧度。

 

啪!一条白色毛巾盖在了魏无羡那俊俏的脸上,江澄带着鄙视的语气说道,“别搔首弄姿了!不够你浪的!”

 

“澎湖水浪打浪,青春的小船不用桨!嘿!不用桨!”魏无羡一把拽下糊在脸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牵着嘴角调侃道。

 

“喏喏喏,那儿有个自带螺旋桨的。”江澄冲着另一边球场扬了扬下巴。

 

魏无羡转头看过去,正好看到一个三分空心球完美而入,周边的女生尖叫声冲破耳膜。而肇事者蓝湛依然面色如常,在出手后连看都不看篮筐,似乎笃定了结果便立即转身回防。

 

这时候他倒是换下了那一身“孝服”【魏无羡取的】,穿上了一身白色的休闲运动服,柔顺的面料把一双笔直的双腿勾勒得修长,即使打球,蓝忘机也把运动服的拉链规规矩矩拉到领口,连挽起的袖口都归整地折到臂弯处。

 

再看他速度极快,竟然一个人带球直接从己方后场带球连破三人,直接攻到对方篮下,一个起跳,气势极强地灌篮,又是两分。

 

“真没看出来啊,蓝湛打篮球这么好!”魏无羡赞叹道,不得不说,蓝湛打起球来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这人,似乎一直都这样赏心悦目得很。

 

“人家可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等生。我说,你没事儿总招他干嘛,我看他连个笑脸都不给你。蓝湛可是风纪长,你还有多少分能扣?!”江澄喝了口水数落着魏无羡。

 

“嘿嘿,你没看他那雷打不动的脸色被气得皱起来的样子!哎呦!真是好玩儿!”

 

“他不理我没事儿,我待见他就成!”

 

魏无羡看着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影笑嘻嘻地说道。

 

哔------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蓝忘机所在的队伍大比分领先胜出。周围的队友异常高兴,却也没有上来拥抱蓝忘机,不过都眼底钦佩地看着蓝忘机兴致勃勃地说着些什么。

 

蓝忘机时不时点了点头,一抬眼,径直对上了盯着自己的魏无羡的视线。

 

魏无羡也不躲,更是笑开了点儿,眉眼都弯了起来,抬起胳膊在空中冲着蓝忘机大大咧咧地挥了挥。

 

蓝忘机移开视线,没理。魏无羡也不在意,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应该说是,次次都这样。

 

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蓝忘机又看了过来,而下一秒就到场边背好自己的书包,踏着像是被尺子精确刻量的步子向魏无羡走了过来。

 

魏无羡心里一喜,他赶忙抬抬胳膊怼了怼身边的江澄,“江澄江澄!看见没!哥的魅力!死缠烂打这么多天,蓝湛终于也扛不住了吧!嘿嘿嘿!”

 

江澄犹如看着智障一般看着身边的魏无羡,就见魏无羡嬉皮笑脸地扬着灿烂如菊花般的笑冲走到他面前的蓝忘机,轻快地开口道,“蓝湛!是想来跟我比一场么!二哥哥可要手下留情呀!”

 

说着,拿过一旁的篮球就用手指转着站起了身。

 

蓝湛听见那一声“二哥哥”,抿了抿唇。而后,他抬手飞速一绕,便将球从魏无羡的手中断了下来,稳稳地托在自己的掌心。然后,抛给了江澄。

 

“风纪扣分过于严重,教导主任让你放学去图书馆抄校规,我看着你。”

 

“............”

 

“走吧。”

 

蓝忘机为了防止魏无羡逃跑,还一手拽住魏无羡的衣角,硬拖着他跟自己往图书馆走去。

 

“......诶?!不是!我说!好好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蓝湛!你放开我!别跟拖着狗一样拖着我!哥哥还要钓妹子呢!”

 

“嘿!蓝湛!你别变本加厉啊!这特么连狗都不如啦!”

 

“......二哥!二哥哥!错了错了!我去我去!我自个儿走还不行么!”

 

............

 

江晚吟心想,妈的智障。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66 )